打造保護區 帛琉擬禁商業捕魚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帛琉科羅15日法新電)太平洋島國帛琉總統雷蒙吉紹提議,禁止在帛琉水域從事任何商業捕魚活動,以打造全世界數一數二大的海洋保育區,涵蓋面積約等於法國領土。

帛琉擁有300座島嶼,人口約2萬1000人。去年11月當選總統的雷蒙吉紹(Tommy Remengesau)說,外國漁船在帛琉海域捕魚,帶來的收入微不足道,他寧願專注在吸引觀光客。

他說,帛琉在2009年成立世界第一個鯊魚保護區後,已被視為海洋保育的領先者。

他本週說:「我們的願景是建立一個受到良好保護的海域,讓帛琉成為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

「帛琉將不只是鯊魚保護區,也將成為海洋保護區,保護在帛琉專屬經濟海域(EEZ)裡的所有海洋生物。」

根據自然資源部,帛琉每年來自漁業的收入僅500萬美元,其中400萬美元來自鮪魚漁業,撈捕鮪魚的漁船主要來自日本和台灣。

雷蒙吉紹在聲明中說:「帛琉專屬經濟海域設為非商業捕魚區,意味只允許帛琉居民維持生計的捕魚,和與觀光業有關的釣魚再放生活動。」

目前這項提議仍處於初期階段,政府在實施前,仍將檢視其他替代收入來源,尤其是觀光業。(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