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邀陳光誠訪台 仍待核准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黃名璽、溫貴香台北15日電)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秘書長邱齡瑤今天說,預定邀中國人權律師陳光誠6月23日訪台,還待政府核准。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總統馬英九沒有就這項個案做過任何指示,相信相關單位對陳光誠入境事宜,一定會依法辦理。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在立法院受訪時也說,馬總統對個案沒做任何指示;至於媒體報導指馬總統「指示政府相關單位排除一切障礙,全力配合」,王郁琦說,與事實有出入;只要當事人依法申請,政府就依法審查。

邱齡瑤受訪時說,陳光誠是討論中國民主化未來的「中國生死書」作者之一,打算邀陳光誠訪台參與新書發表會。

她說,聯盟理事長楊憲宏長期關注中國人權,並與陳光誠妻子袁偉靜持續保持聯繫。

邱齡瑤表示,陳光誠前往美國後一直想訪台,非常喜歡台灣的茶葉與鳳梨酥;由於中國沒宗教自由,希望帶陳光誠走訪龍山寺,感受台灣的民主與自由,不只侷限於官方交流。

她說,由於陳光誠當初是持中國護照前往美國,這次僅能以「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台從事專業活動許可辦法」辦手續。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林世嘉表示,將邀陳光誠到國會演講人權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