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率團訪日 促進台日經貿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前副總統蕭萬長繼去年率大企業訪問日本後,今天又帶主要中小型企業赴日,與日本關鍵中小企業展開技術、營運等交流,加強台日經貿關係,並做為台灣整體經濟戰略布局的一環。

蕭萬長伉儷等人今天下午搭乘華航班機抵達福岡機場,由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福岡辦事處處長曾念祖、組長黃水益等人接機,然後搭車到佐賀縣唐津市。

這次他率領的訪問團成員包括國光生技董事長、總統府資政詹啟賢、台東興業董事長謝忠弼、中鼎工程董事長余俊彥、上銀機械董事李訓欽和卸任副總統辦公室主任、國策顧問王玲惠。

在日本期間,訪問團將與東芝公司、久保田、梓設計、彌滿和(Yamawa)製作所、ABI、小松酒造株式會社、吉村商店、Tim Tech、南九州畜產工業、鹿兒島鰻株式會社、?山製作所和LIXIL等企業接觸與洽談。

蕭萬長等人此行將會見日本第1位獲公認為食材界諾貝爾獎的世界Slow Food大賞的無農藥有機農作專家武富勝彥,以及九州大學教授中山敬一、赤司浩一、副教授鈴木淳史等日本再生醫療及幹細胞等尖端醫療領域權威。中山敬一先前已表示有意與台灣醫界進行交流及合作研發。

訪問團今晚接受唐津市市長(土反)井俊之及市議會議長新藤健介等人舉辦的歡迎晚宴。訪問團此行預定20日結束行程返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