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入TPP 估GDP增兆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15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政府估算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經濟效益結果指出,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將增3兆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元)。但農林水產生產額將減少約3兆日圓。

本政府統一估算,與目前參加TPP的11國之間如果全部取消關稅,便宜的進口品增加,將使得消費情況擴大。此外,工業產品出口等增加,整體估計1年之間實質GDP可增3兆2000億日圓,約提升0.66%。

加入TPP可帶來的正面效果是,若日本取消關稅,便宜農產品等進口增加,導致消費擴大約3兆日圓(0.61%)。

其他TPP參加國取消關稅,日本的工業產品等出口將增加,估計增2兆6000億日圓(0.55%)。此外,外國對日本投資擴大的效果估約5000億日圓(0.09%)。

加入TPP會帶來的負面效果,則是便宜的農產品等流入日本市場,對日本國內的農林水產業所造成的打擊估計約為2兆9000億日圓(0.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