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製造業數據走強 經濟復甦勢頭不減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今年第一季度力挺經濟復甦的好消息不斷,剛剛公布的2月份製造業產出數據也是其中一個。該指數不僅在一個月內由負轉正,還是專家預測的兩倍多。美國經濟似乎無懼政府的緊縮措施,復甦勢頭依然強勁。

美聯儲在週五公布了美國2月份工業生產數據,其中的製造業數據頗為引人注目。它由1月份下降0.3個百分點,一下衝到2月份上升0.8個百分點,超過外界預期0.5個百分點。

在製造業數據的帶動下,整個工業生產數據也增長了0.7個百分點,成為3個月來的最大增幅。由於製造業生產的擴張往往意味著經濟復甦、就業增長,2月份的強勁數據使很多經濟學家備受鼓舞。紐約RDQ經濟公司(RDQ Economics)首席經濟師賴丁(John Ryding)認為數據表明經濟增長正處於上升狀態。

目前,專家已經大幅提高對美國第一季度經濟增長的評估,預計第一季度GDP的增長將達到3%。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