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繹真實中國 觸發政界人士省思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晚會第七次蒞臨台灣的文化古都臺南市,引起巨大響應。許多政界名流,幾乎是每年觀賞神韻,除了對神韻再現中華文化的精髓感到佩服,也為節目中真實演繹了當今中國社會現況表達深切的關注。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的首場演出,讓一千四百多位觀眾陶醉其中,臺南市社會局長曹愛蘭,就是其中一位。

臺南市社會局局長曹愛蘭:「好的藝術最重要就是要讓人感動,這個神韻的演出,真的是能夠讓人非常的感動,我相信一定會有更多的人來看這樣的演出,也因為看這樣的演出,而增加對很多事情的認識,也因為這樣的認識,我想這個是對大家都是非常好的事。」

第二次看神韻晚會的曹局長,不只對神韻藝術家們的精湛演出佩服,更為舞蹈節目《奇緣》真實演繹了當今中國人權現況表達關切。

臺南市社會局局長曹愛蘭:「我們台灣的人能夠生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土,我們要更加的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民主跟自由,同時也對世界上有其他的國家,他們要追求民主跟自由,我們應該給予更多的支持。」

幾乎是年年必看神韻的臺南市議員李文正,也有另一番體會。

臺南市議員李文正:「今天我們來看這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有很多重的意義,藝術的欣賞,然後我們從這個演出的當中,我們能夠有很多的體會,這個人權是無國界的,所以我們也希望說大家共同的來為法輪功發聲。」

通過藝術形式彰顯人權價值的可貴,政界人士從神韻晚會中觸發更多省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金文、林美華台灣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