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環境變化 紐約人口達830萬新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紐約市五個區的人口都有所增加,創下自1950年以來人口數量新高,達到830萬。市長彭博認為是紐約市政建設的功勞,使城市生活品質有所提升。到底哪些因素把紐約人留住了呢?一起來看一看。

通常一個地區的人口增長是因為出生率高於死亡率。但紐約人口增加卻基於其他一些因素。

過去,紐約只是一個年輕專業人士短暫落腳之地,趁年輕享受城市生活。一旦成家立業,考慮到子女上學、需要住在環境安全舒適的社區,就搬到郊外、康州或新澤西。

如今的紐約不再是1980年代的環境了。從曼哈頓南端的炮臺公園,一路北上到哈林區都很安全,不會遭遇搶劫和襲擊。去年紐約的死亡案件是414起,是1960年代以來最低。儘管彭博市長實行的“警察可以隨時檢查路人是否帶武器”的政策受到詬病,但也帶來良好秩序。平均五個被搜查者中會有一個犯罪目標。

在大都會繁忙的道路上增設自行車道、公共場所禁止吸煙、利用廢棄高架橋建城市公園等措施,也反應出創建良好環境的努力。因為一些公立學校辦的實在沒有成效,市長彭博增加特許學校的數量,給了家長更多選擇。原本需要搬遷到好學區的家庭得以留在城裡。

全球經濟衰退的情況下,紐約市地產穩步增長,成為投資的目標和穩定的標桿。所以,住在紐約市漸漸成為一個不錯的想法。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