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月電玩銷售額慘跌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電玩業界數據追蹤公司NPD集團表示,美國電玩銷售額2月繼續衰退,和去年同期比較減少25%。

NPD集團(NPD Group)今天宣布,2月電玩硬體、軟體及周邊銷量為8億1000萬美元,不如去年同期的10億9000萬美元。

儘管任天堂去年底發售新版Wii主機,索尼公司(Sony)也發售PS Vita,電玩硬體銷售額仍慘跌36%。NPD說,微軟公司(Microsoft)的Xbox360連續19個月穩坐最暢銷主機寶座。

分析師卡拉漢(Liam Callahan)說,非實體電玩彌補了實體電玩銷售衰退的損失,包括數位下載、訂閱遊戲和行動裝置的遊戲應用程式(app)。

卡拉漢說,若加上數位下載遊戲、訂閱遊戲、行動遊戲應用程式和社群網站遊戲,2月電玩整體銷售額可達約12億美元。

2月最受歡迎的遊戲是橫跨Xbox、Playstation和電腦等平台的第3人稱射擊遊戲「絕命異次元3」(Dead Space 3)。(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