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春季成衣展 台灣廠商搶單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6日電)紡拓會率28家業者和針織公會、絲織公會等,參加在香港舉辦的「2013年香港國際春季成衣及時裝材料展」,台灣參展廠商接單金額預估超過435萬美元。

紡拓會表示,「2013年香港國際春季成衣及時裝材料展」13日到15日在香港舉行,參團廠商包括永紡、源雲紡、力穩、崇躍、玖龍、華中商標、巨綱、詳霖、聖文、加圖、穩傳、台灣機能性紡織品驗證專區、台灣針織工業同業公會10家會員廠及台灣區絲織工業同業公會4家會員廠等,合計28家業者暨公會參與。

紡拓會指出,這次展出延續規劃紡織品研究及教育展區,邀請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等單位合作,介紹創新的產業技術。

形象區部分,這屆展出強調印花布為主題,與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作,展示最新一季熱銷的印花布料。台灣參展團提供不少創新設計布樣,獲選展示於大會形象區內的布樣達上百組,充分顯示台灣廠商的研發設計水準深受重視。

紡拓會說,主辦單位法蘭克福商展公司,為增加設計師與布料供應商的互動交流,持續辦理「編織夢霓裳」服裝表演,邀請7位香港新銳設計師,由28家參展商贊助的布料製作服裝,展現設計師的巧思與獨特創意。

大會還邀請26位香港理工大學服裝及紡織品設計的碩士生安排產學合作,製作2場動態秀展出,台灣16家參展商大力贊助所有設計師媒合展出,提升台灣紡織品曝光度並爭取不少商機。

大會統計,今年共有來自中國大陸、德國、香港、義大利、日本、韓國、澳門、瑞士、台灣及泰國10個國家和地區計229家業者參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