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出訪 教廷盡地主誼列景點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6日電)總統馬英九出訪教廷,相關人士指出,教廷對於馬總統行程安排完全尊重,還盡地主之誼,建議可參訪當地教堂與博物館等景點。

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將於19日就職,馬總統伉儷17日晚間率慶賀團展開「慶誼專案」,出席新教宗就職彌撒,慶賀團成員除馬總統伉儷外,還包括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及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

教廷大使館教廷駐華代辦陸思道在第一時間發布聲明表示,教廷歡迎馬總統,將以最高禮遇接待。

相關人士表示,這次出訪規劃,教廷完全尊重中華民國政府,不管是停留時間或行程安排,完全沒有限制,教廷還盡地主之誼,貼心地列出一些教堂與博物館等景點,提供參考。

馬總統伉儷次行將視察駐教廷大使館,並安排與台灣旅居義大利神職人員、僑領餐敘;相關人士說,駐館將安排晚宴,除僑界人士,教廷方面人士也將參與,出席名單正在規劃。

相關人士指出,新教宗就職時將接受世界各國特使團的祝賀,屆時教廷將安排新教宗與各國特使團寒暄與握手致意,馬總統伉儷屆時將當面向新教宗祝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