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3太空人 平安返抵地球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哈薩克阿拉木圖16日路透電)俄羅斯聯合號(Soyuz)太空船今天「精準」降落預定地點,將俄羅斯人與美國人組成的3人團隊,從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帶回地球。

這艘太空船原本預定昨天降落,但因為天候惡劣延後一天。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福特(Kevin Ford)與俄羅斯太空人諾維斯基(Oleg Novitskiy)和塔瑞金(Evgeny Tarelkin)組成第34遠征隊(Expedition 34),去年10月進駐造價1000億美元的地球軌道基地國際太空站,他們在莫斯科時間早上7時06分,於陰天中降落哈薩克東北部城鎮阿爾卡雷克(Arkalyk)。

他們在近9800萬公里的太空旅行中,在多國合作打造的國際太空站待了144天。

俄羅斯電視台拍到諾維斯基說:「這次的降落很令人振奮。」

NASA電視台(NASA television)說,點燃推進器並脫離地球軌道等情況,都完美無瑕的完成。NASA電視台說,這艘太空船在濃霧中、頭上腳下正正地降落,且幾乎就落在預定目標點上。

NASA電視台說:「諾維斯基向搜救團隊說,3名太空人心情都很好。一切似乎都很順利。」

由於能見度不佳,俄羅斯搜救團隊的直升機花了數分鐘才找到聯合號太空船。

俄羅斯電視台Vesti-24拍到的首批畫面顯示,搜救人員站在白雪覆蓋的草原上,打開聯合號太空船艙口。

這3名面帶微笑的太空人坐在斜背椅上,身上蓋著藍色保暖毯。他們之後被送到附近的充氣式醫療帳篷接受檢查。(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