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突襲 匈牙利數千車困雪中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布達佩斯15日路透電)寒流伴隨強風突然侵襲東歐,匈牙利數千名汽車駕駛今天受困大雪中,當局出動戰車救援。巴爾幹半島、斯洛伐克與波蘭部分地區也遭受波及,這波寒流至少已造成4人喪生。

大雪使民眾整晚受困汽車、巴士與火車內,再加上吹起強風,阻斷匈牙利眾多城鎮與村莊的對外交通。連接布達佩斯與維也納的M1高速公路情況尤其嚴重,數百輛汽車和卡車受困雪中,多數人受困時間超過20個小時。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在記者會上表示,災害小組已將多數困在大雪中的民眾救出,並搭起1萬2000個臨時避難所。

奧班說,有155人仍在路上等待救援,包括1名在救護車上、性命垂危的器官移植病患。

伴隨救援小組的路透社攝影記者說,強風刮來的大雪堆積在高速公路上,厚度達1公尺高,部分車輛完全遭大雪淹沒。(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