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慧文:臺灣能做到 大陸為何做不到呢?

【新唐人2013年3月16日訊】她沒有全額獎學金,更沒有法拉利,哈佛碩士,出門打公車,出境坐經濟艙,不靠馬英九關係謀職,碩士畢業後跟蔡國強學煙火發射,現準備攻讀博士,並跟朋友合辦女性雜誌,她的穿著甚至比不上貧困縣副縣長的女兒,連像樣的品牌都沒有,工作太寒酸。《華爾街日報》中文主編袁莉(Li Yuan)指出,微博說的主角就是臺灣領導人馬英九的女兒馬唯中

馬唯中,這個臺灣的第一女兒,「穿著甚至比不上貧困縣副縣長的女兒,連像樣的品牌都沒有,工作太寒酸」,臺灣的第一女兒是這樣的。中國大陸的官二代,在國外過著天堂一樣的生活;官二代駕駛寶馬輾死人,還說「弄髒了我的車!」、「我爸是李剛!」;公安局局長的兒子毆打交警,叫喊「你們是在執行我家的家法!」;兩會期間,官二代曬名牌服裝,曬身材苗條,在跳舞,在娛樂,很有權貴的氣派。能夠和臺灣的第一女兒馬唯中相比嗎?
同樣是高官的後代,人家是那樣的簡樸生活;咱們的官二代,沫猴而冠,從人類墮落為猴子了,還說偉大光榮正確。

在臺北市文山區的普通居民住宅區,這座老舊公寓樓的三層就是馬英九一住就是25年的家。即使在擔任「法務部長」、臺北市長期間,馬英九也沒有搬進政府提供的官邸,而是同臺北市的普通百姓一樣居住在極其普通的居民樓裏。25年中,馬英九的官職多次升遷,但不變的是他的老舊住房。

文強的豪華別墅,有許多世界名畫,恐龍蛋不計其數。中國官方媒體公佈的部分被查處官員擁有的房產數:浙江省藥監局原局長黃萌有房產84套;原山東省副省長黃勝有房產46套;安徽黃山園林管理局原局長耿曉軍擁有房產38套;青島遠洋運輸公司(國企)副總經理宋軍有37套房產,其中25套在北京;山西蒲縣煤炭局局長郝鵬俊有房產36套,其中北京33套;山東省人民政府秘書長張萬青名下房產30多套;山西陽泉市城區公安分局巡警大隊大隊長關建軍在北京就有房產27套;上海房管局第一副局長陶校興有房產30套;上海房管局副局長殷國元擁有房產至少有30套;原杭州市副市長許邁永有房產25套;上海的「炒房區長」康慧軍有24套;原雲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州長楊紅衛有房產23套;遼寧撫順市順城國土分局局長羅亞平2007年便擁有多達22套的房產。

馬英九,能夠和咱們中國大陸的公僕相比嗎?老舊公寓樓的三層,馬英九一住就是25年的家。看中國大陸公僕的豪宅,數量,馬英九,有什麼感慨呢?馬英九真的太不懂得享受生活了,能夠住25年不變的房子嗎?臺灣的總統太寒酸了,不如咱們中國大陸的村官。網路傳開:中國大陸的村官,別墅裏有花園、游泳池、運動場;有幾個僕人在打理。咱們中國大陸人是善於享受的、善於欣賞的,在追求低價氣味、在追求感官享受,在譏笑馬英九不懂得享受人生。

臺灣官員不敢用公款去酒店、歌廳、洗浴等場所,哪怕是普通公務員,隨便進那些場所也要丟飯碗。大陸官員則是公款消費成風,相關資料顯示,每年的「三公」消費可建三個三峽工程。去臺灣,除非商界人士宴請,很難有在大陸常見的滿漢全席排場,更不要說動輒茅臺、大小拉菲助興。

臺灣和中國大陸,同一個民族,同一個藍天,截然相反的生活情趣,馬英九能夠享受什麼呢?不能擁有豪宅,不能玩妞,不能腐敗貪污,能夠和中國大陸的官員相比嗎?國民黨能夠和「偉大」的執政黨相比嗎?

2002年9月12 日,中紀委、中央金融工委通報:2001年全年外逃資金達四千五百三十億元人民幣(合五百四十億美元);2002年至6月底的不完全統計,外逃資金達二千五百五十億元人民幣(合三百零五億美元)」,至2003年底,「初步統計,在境外、外國定居的貪官家屬為一百二十萬人」,其中,定居港澳的16萬2千人,定居歐美80萬人,尤以北美危害最烈,加拿大20萬人,美國18萬人,都是些大要犯。

為什麼臺灣沒有這樣的大要犯呢?為什麼臺灣沒有這樣的腐敗糜爛呢?「偉大」的執政黨,能夠杜絕這樣的現象嗎?

聯合國副秘書長麗蓓嘉首次訪華時說:雖然中國現在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但仍然有1.5億人生活極度貧困,2.3億外來工人得不到應有的醫療和社會保障。農村越來越蕭條,通貨膨脹不斷惡化,稅負痛苦指數世界第二,越來越多的人成為城市貧民。所以說中國很富,中國人很窮。

一邊是高官在揮霍中華,一邊是1.5億人生活極度貧困;一邊是高官的兒子在海外的天上人間生活,一邊是貧窮的孩子凍死街頭。

中國先進文化的「惻隱之心,人皆有之;羞惡之心,人皆有之;恭敬之心,人皆有之;是非之心,人皆有之」。在哪裡呢?為什麼臺灣能夠很好發揚光大中國先進文化?為什麼中國大陸不能發揚光大中國先進文化呢?為什麼中國大陸在發展貪官文化呢?在發展腐敗文化呢?在發展糜爛文化呢?比西門慶更加厲害的公僕知多少呢?吳志明不會是最後一個的。(吳志明在去年被捕的當下,正與兩名情婦在床上激戰,官方事後還搜出他撰寫的兩本快樂日記,一本記錄他與136名情婦的淫亂史及評價,另一本則保存上百名情婦的陰毛作為「快樂見證」。他在「快樂日記」中寫下奮鬥目標:2015年之前要玩1500個女人,良家婦女至少要占三分之一。2012年12月20日 07:50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呂曉波說:「控制腐敗對任何政權來說都是巨大的挑戰。」他補充道,「意識到這是個問題並把這當做工作要點並不一定就意味著能成功」。臺灣的馬英九能夠很好控制腐敗,為什麼「偉大」的政黨不能很好控制腐敗呢?

童話作家鄭淵潔在微博上的一段評論,給輿論提供了一個發人深省的角度,他追問:為啥只有河南的交通廳長前腐後繼?其他省的交通廳長守身如玉?還是河南檢察院給力?其他地方的檢察院姑息?這樣的追問非常犀利有力,它打破了某些人那種流於淺表、自欺欺人的幻覺,穿透表像追問更深層次的問題:那些交通廳長沒有出過問題的地方,交通系統和廳長們真的沒有問題嗎?交通廳長落馬後換了新的交通廳長,就能杜絕腐敗嗎?我們都處於一種體制之下。

美國學者裴敏欣《中國領導人必須擁抱民主》: 眼下的經濟增長放緩,暴露了中央集權式裙帶資本主義的陰暗面。中國各界正快速形成一種共識:今天的經濟改革需要政治改革,首先是民主化改革。若不授權於民,既得利益集團(地方政府、國有企業、中央部委以及執政精英的家族)不會心甘情願地放棄自己的種種特權。

反動、獨裁、腐敗的國民黨,現在沒有了反動了,沒有了獨裁了,能夠有民主了,能夠很好控制了腐敗。「偉大」的政黨,為什麼不能很好控制腐敗呢?為什麼腐敗像韭菜那樣,剪掉了,又茂盛生長呢?怎麼能夠代表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呢?怎麼能夠代表先進文化發展方向呢?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