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雕雪姿塑楓國 多元文化展風采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283)對於居住在溫熱帶的人們來說,在寒風凜冽、冰雪交融的冬季外出活動,似乎不可思議。然而,對於寒冷地區的人們來說,卻成了盡情享受大自然之美的大好時機。讓我們一起到世界著名的寒冷之都,加拿大渥太華看一看。

加拿大人對冰天雪地的喜愛由來已久,至今已有35年歷史的大型冰雪節慶祝活動,不僅讓人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無窮魅力,同時也爲人們提供了體育、休閒、娛樂及多元文化的多重樂趣。

匠心獨運、精工打造的巨型雪雕,集藝術與娛樂爲一體。坐落於渥太華加蒂諾地區的雅克-卡地亞公園(Jacques-Cartier Park),成爲了冰雪節最受歡迎的雪上王國。勇於探險是加拿大人經久不衰傳統理念。孩子們從小就有機會成長在這樣的氛圍之中。

據冰雪節主辦方,首都國家委員會副總裁羅弗明(Guy Laflamme, Senior Vice-President, 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NCC)先生介紹,今年冰雪節活動種類繁多,吸引了來自北美各地的六十多萬名遊客。“前來冰雪節的遊客們會感到樂趣無窮,也有機會更多的了解加拿大文化及風土人情,爲能做爲一名加拿大人而感到自豪。”

作爲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渥太華麗都運河是世界上最長的運河天然滑冰場(The Rideau Canal Skateway)。既健身熱體,又享受大自然清新空氣的溜冰運動,是這裏冬季主要的戶外體育運動。

體驗了高強度的滑雪、溜冰運動,放鬆一下,品嚐獨具風味的加國傳統小吃-狐狸尾點心及楓糖,也別有一番情趣。由加拿大楓樹自產的楓糖漿製成的楓糖-多年來一直是風靡加國的著名小吃。

本次冰雪節還展出了加拿大民間木雕文化。高高的尖頂帳篷,具有鄉土氣息的木炭火爐,讓人們有機會重溫中世紀的田園生活。

今年冰雪節主辦方特別增設了具有亞裔文化特色的南韓燈展。1300盞花燈組成了35米長、色彩繽紛的迴廊,以紀念友誼邦交跨越50週年。

接下來,讓我們來欣賞冰雪節最富盛名的國際冰雕藝術大賽。來自法國、波蘭、俄羅斯、日本、菲律賓及美加等11個國家的26名冰雕藝術家,在聯邦公園(Confederation Park)現場揮弘製作。這些構思獨特、精彫細琢、晶瑩剔透、渾然一體的冰雕作品,展現了多國經典文化及藝術的不同風格。

摘取今年冰雕大賽前三名桂冠的作品分別爲:菲律賓(Philippines)藝術家貝斯(Ross Baisas)創作的巨型蜘蛛(Spider)、日本(Japan)藝術家克羅迪(Koji Kareki)的“情侶舞”(Courtship Dance)、俄羅斯(Russia)藝術家安德列夫(Alexey Andreev )的楓國北極熊(Maple Polar Bear)。

從業20多年的冰雕藝術家,伊拉克裔加國公民,莫法克-尼姆(Mowafak Nema)先生,參與了本次獲獎作品-加拿大吉祥物“北極熊”的製作。

伊拉克裔加國公民,莫法克-尼姆(Mowafak Nema):“北極熊冰雕由45塊長1米寬50釐米見方的冰磚組成。大約需要30個小時完成雕塑。”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