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美食 小巷裡的「原味」蛋糕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283)蛋糕香甜可口,很多人愛吃,但往往都加了乳化劑、膨鬆劑、香料等食品添加物,使得蛋糕膨鬆好吃、聞起來好聞。在台灣苗栗的一個小巷弄裡,有一對客家夫婦堅持

做自然原味的手工蛋糕,當地民眾非常喜歡。

途經小巷弄的民眾,往往容易被這間佈滿綠色植栽的民房所吸引,不只外觀吸睛,裡頭還別有洞天。

滿牆的畫作,加上可口的蛋糕、茶點,原來在這裡還可以享用下午茶。

顧客:「芋頭很綿密﹔然後真材實料做的。」

顧客:「香、柔順。」

顧客:「我很喜歡她的派皮,然後配上巧克力加香蕉,比較有點…戀愛的滋味。」

顧客:「蛋糕呀,或者是小點心的部分,她會隨著當令的食材不一樣而有所選擇。」

當年為了減輕自己孩子的升學壓力,業者劉秀梅開始學做孩子喜愛的各種蛋糕。

糕點業者劉秀梅:「那個時候小孩子升學壓力很大!然後他們每次下課回來就會有一種期待﹔喔,今天媽媽是做甚麼甜點給我吃。然後每次看到他們吃甜點幸福的表情呀、流露在臉上,我們就很開心呀!」

不管是盛產的香蕉、還是大甲芋頭,都是搭配頂級的法國總統牌奶油和土雞蛋。溫太太堅持用當季當令的新鮮食材來製作蛋糕,不加任何食品添加物。

糕點業者劉秀梅:「塑化劑這些東西,說實在我不認識它,所以相對的,我一定不可能會去用它。所以我一開始做這個店,我就是覺得說,把大家都當作是自己的孩子一樣。」

糕點業者親戚:「她用掉的蛋真的是,我們所有試吃的人說,你是不是太浪費了一點﹔不符合我們客家人勤儉的原則。但是她是說我要的東西是甚麼、我做出給別人吃的就是沒負擔的東西,我要堅持我這一點。」

吃甜點也可以沒有負擔,自然原味的手工蛋糕,讓民眾的味蕾找回最天然的味道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淨宇、廖緯武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