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實驗林迎春 展逾百株牡丹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台大實驗林管理處今天說,牡丹素有「花王」之稱,春分時節的3月中旬舉辦牡丹花展,展出不同品種、共140多株牡丹花。

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表示,牡丹花是中國大陸傳統的著名花卉,花朵碩大,花容端麗,雍容華貴,素有「花王」之稱;牡丹花原為野生的落葉小灌木,在中國大陸大約有1500年的栽培歷史。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從日本引進30多種精品牡丹花品系,每逢驚蟄、春分時節(每年3月中、下旬),實驗林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所栽培的牡丹花就會爭相競放。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表示,現在園區外的牡丹花紅白黛綠、奼紫嫣紅,五彩繽紛,美不勝收,因此3月中旬開始,也在實驗林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苗圃溫室花房辦理牡丹花展,展出有海黃、玉兔、八千代椿、花競等品種,共有140多株牡丹花,展出日期到31日,歡迎民眾觀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