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台灣 南投民眾熱情種樹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7日電)呵護台灣、美麗南投。上千名大小朋友今天在草屯植物公園一起種樹,現場還有苗木讓民眾帶回栽植,民眾排長龍爭相索取。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及南投縣政府上午於旭光高中對面的草屯植物公園合辦「呵護台灣、美麗南投」植樹活動,吸引近兩千名民眾到場,不少人全家出動、熱情參與。

包括林務局長李桃生、代理縣長陳志清、南投林管處長劉福成、立委馬文君、草屯鎮長洪國浩等都出席,與現場民眾一起種下2000株羅漢松、火焰木、桂花、矮仙丹等景觀植物。

現場也安排舞獅、唱歌跳舞、太鼓及陶笛等表演節目,炒熱活動氣氛,會中並頒獎表揚101年造林、綠美化績優人士及團體。

會後,還有山櫻花、七里香、平戶杜鵑及桂花等4種苗木共2000株讓參加民眾帶回家栽種,索取民眾踴躍,大排長龍。

陳志清說,2、3月是一年間最適合植樹的時節,民眾積極種樹,綠美化環境之外更可減碳抑制地球暖化,呼籲民眾選擇原生種或適合當地種植的樹種栽種。

劉福成提醒民眾,種樹一天但照顧樹要好多年,今天大家在這裡種樹,明天以後還要常常來照顧這些樹,將樹當成好朋友,讓環境綠意盎然。

李桃生希望大家共同珍愛土地,全民努力植樹造林、呵護台灣,實現「森林,就在每個人身邊」的願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