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書桌 助偏鄉學童學習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7日電)為幫助偏鄉學童學習,「書桌愛心團」今天連續第7年捐贈所組裝的愛心書桌,也希望善心人士共襄盛舉。

這批愛心書桌有575張,捐贈儀式由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狀,同時有大批志工協助搬上貨車。

劉世芳表示,「書桌愛心團」的善行義舉足為高雄市企業聯手傳愛的典範,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號召更多團體及企業等各界資源參與公益活動,凝聚慈善力量,共同為有需要的弱勢家庭繼續努力,攜手共創愛心城市。

「書桌愛心團」由在地企業、慈善基金會及扶輪社等志工團體共同組成,劉世芳說,自民國96年起為偏鄉地區孩童親手打造愛心書桌,免費送達,捐贈對象遍及各地,累計送出8000多張書桌。

志工表示,偏鄉的教育器材等資源較欠缺,但教育不能不公平,也不能等待,因此希望藉由愛心書桌的聯手傳愛,稍微平衡一下城鄉差距,尤其是希望充裕離島的教育器材資源,協助改善弱勢孩童學習環境。

參與捐贈活動者由社團法人高雄市社福慈善團體聯合會媒合,包括興業企業行、國盟公司、均舜企業公司、豐渥實業公司、阿公店扶輪社、岡山扶輪社及岡山獅子會等,由200多人犧牲假日組裝書桌,將分送給弱勢家庭國中、小學童。

「書桌愛心團」源於梓官區從事木業加工的興業企業行負責人黃詩益,96年得知清寒家庭及偏鄉孩子因經濟環境限制,無法擁有可供讀書的書桌,就號召善心人士成立愛心團,連續7年未間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