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濟各首次週日祈禱 信徒塞爆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梵蒂岡17日專電)新教宗方濟(又譯方濟各)親切的態度和清貧的思想,深獲許多信徒的肯定。他在今天進行首次週日祈禱,一大早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上就擠滿了等待教宗的信徒們,廣場的氣氛熱鬧溫馨。

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 Square)附近,各個安全檢查哨在上午8時就已大排長龍,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希望聆聽教宗方濟(Pope Francis)的首次週日祈禱

1名警察告訴中央社記者,羅馬和梵蒂岡簽有協定,羅馬警方會協助維護梵蒂岡的安全與秩序。

距離教宗出現在窗口進行祈禱還有兩個多小時,但廣場上已經擠滿了人。

年邁行動不便的長者在修女的協助下來到廣場。年輕的信徒彈著吉他唱起歌來,即使要等上兩三個小時教宗才會出現在週日禮拜的窗口,沒有人不耐煩,現場氣氛歡愉輕鬆。

美國芝加哥的信徒遠道而來,要在週日祈禱前的彌撒獻唱,他們在廣場上練唱,清亮和諧的聲音像是天上之音。

今天的聖伯多祿廣場像是地球村,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和神職人員。方濟當選教宗不到一個星期,他的清貧思想獲得許多教徒的肯定,信徒們也很喜歡他親切的言語和作風,大家都想來一睹他的風采。

26歲的義大利神父莫里齊歐(Maurizio)說,「要感謝主,新教宗是祂給我們的大禮。」他說,「教宗方濟帶回清貧的精神,回到耶穌最根本的信息,這對年輕神父是非常好的榜樣。」

來自多哥共和國(Republic of Togo)的修女馬利亞(Maria)回想,當她聽到新教宗選擇「方濟」作為稱號時,她內心充滿了喜悅,這意味著教宗關心窮人。

馬利亞說,「這不是說教宗只屬於窮人,他是屬於所有人的。貧窮不只是物質上,還是精神上的,許多人有這樣的問題。」

來自阿根廷安娜莉亞(Annalia)說,「我在義大利生活了20多年,終於盼到這份大禮,我們都非常高興,覺得很驕傲。」她說,新教宗有他獨特的表達方式,但和信徒們很有共鳴。

40歲來自哥倫比亞的聖方濟修會教士也讚揚新教宗選擇「方濟」作為稱號,除了清貧思想,這也代表著和平和良善,提醒著每個人都要繼續提昇自己。

在佛羅倫斯讀大學的費德莉卡(Federica)說,「我喜歡這個教宗,他講道時甚至會開玩笑,這很討人喜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