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銖菲律賓幣升 相關亞債耐震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8日電)債市近來波動不小。不過,投信業者指出,部分東協國家由於經濟動能強勁,外資持續湧入,相關政府公債仍看好,尤其泰銖、菲律賓幣走揚,相對抗震。

元大寶來亞太政府公債指數基金擬任經理人張美媛表示,自去年第4季以來,日圓受到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晉三主張採行積極寬鬆貨幣政策,致使日圓走貶,並引發市場擔憂可能造成亞洲貨幣跟著日圓競貶。

從今年以來亞洲貨幣中日圓表現最弱勢,其次是韓元、新台幣,但其他不少亞洲貨幣在人民幣仍維持小幅升值下,表現相對強勢,顯見亞洲貨幣跟著人民幣升值的連動性較高。

張美媛認為,在外資資金流入下,對當地政府公債需求不低於股市,如外資持有印尼債及馬債比重均超過3成,對泰國公債的看好度也持續增溫,增強市場對於亞債安全性提升的看法。

元大寶來全球新興市場精選組合基金經理人李洋昇表示,今年以來亞洲貨幣以泰國、菲律賓升值走勢最為強勁,其中泰國因為受到政府政策執行確實,經濟增長維持穩定,消費者信心持續增強,私人消費年增率也維持相對強勢。

且今年起,泰國全國最低日薪上調至300泰銖,將持續有利上半年消費信心,提振經濟;至於菲律賓的信用評等很可能在今年被調升至投資等級,將使資金成本持續降低,政府可進行更多建設支出。持續走低的公債殖利率,可望提供股市估值上升機會及空間,並吸引更多資金流入債市、股市及固定資產投資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