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成台股基金績效 勝大盤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8日電)第1季進入尾聲,累計今年來加權指數上漲3.32%,但台股基金更強,超過7成勝大盤,平均績效近5%,以店頭及中小型基金表現最佳,平均報酬逾1成。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台股攻上8000點整數關卡後開始震盪,儘管台股今年在亞股中表現相對受壓抑,但從基本面來看,企業獲利向上,經濟持續好轉,股市確實有轉佳的理由。加上國際股市尤其美股續創新高,穩定全球投資信心,也有利台股後市走強。

他說,整體來看,台灣經濟已由谷底翻揚,可留意包括獲利創新高的金融股、第2季展望佳的電子股,預期後市將進入輪漲格局,至於部分漲多的題材股則回檔整理,強弱較顯著,輪動也將加快,未來指數將在量能穩定放大,融資增幅仍屬相對健康下持續上漲。

類股表現上,可望由金融率先領漲,生技醫療與績優電子則接棒輪漲。

沈萬鈞認為,展望台股後勢,預估3月仍有高點可期,由於融資開始溫和增溫,買盤信心增,波段應布局股價合理且業績持續成長的公司,由於半導體即將面臨淡季,電子股方面節能概念與觸控相關零組件較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