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企業職訓 協助中高齡就業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為協助中高齡者再就業,中區職訓中心除開辦一般職訓課程外,還補助有用人需求的企業打造專屬訓練課程,減少訓用落差。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中區職訓中心今天表示,中高齡失業者難免因就業市場競爭,而面臨就業機會減少、轉業困難、雇主僱用意願低落等不利因素,致使產生中高齡失業問題。

中區職訓中心為協助失業者順利就業,打造「訓用合一」訓練環境,讓54歲的阿棋訓後直接聘用。阿棋原本從事服飾貿易,因經營困難而結束,找工作屢屢碰壁,失業好長一段時間,養家的責任讓他有經濟壓力。

阿棋有感於大甲在地的藺草編織文化不可失傳,加上自己本身種植藺草,心想應該學習編織的技能,才能代代傳承下去,於是參與藺草編織職訓班的培訓課程。

阿棋表示,中高齡找工作不易,他原本只想學一技之長,沒想到訓練後直接聘用,感謝大甲帽蓆行及中區職訓中心的職訓課程,讓他擁有技能外,並順利就業,他將繼續堅持傳承藺草文化。

中區職業訓練中心主任蔡孟良表示,為協助失業者再就業,中區職訓中心透過「推動事業單位辦理職前培訓計畫」,針對有意招募新血的廠商,或有用人急迫性的事業單位,依職務空缺性質,量身打造專屬課程內容,減少訓用落差,以訓後即聘僱為前提,補助用人單位,打造勞雇雙贏策略。

蔡孟良說,如果事業單位同一職務用人需求總人數達5人以上或跨公司需求人數合計達5人以上,只要訂定招募計畫及規劃培訓課程,即可向職訓中心提出申請,可接受補助訓練單位及事業單位總訓練費用50%至65%,最高可達新台幣10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