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A7站合宜宅今動土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8日電)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今天舉行聯合動土典禮,副總統吳敦義及 4家建商董事長及總經理共同上香,為繼板橋浮洲合宜宅後第 2起合宜宅,祈福順利興建、完工。

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有災後重建、經濟提升、疫病控制等任務,而機場捷運的通車為A1站到A23站帶來更多工作機會和經濟成長,例如A23站是延長站,可和台鐵縱貫線連在一起,A7站也在桃園縣政府和內政部營建署與當地民眾協調、辦理區段徵收,工作相當努力。

吳副總統指出,99年4月底他核定「健全房屋市場方案」,讓房市正常發展,抑制炒得過高的房市,畢竟暴漲之後就是暴跌;另外也核定青年安心成家方案,協助年輕人購屋成家。

吳副總統讚許林口A7合宜宅的興建由民間投資,帶來工作機會,提高所得,政府也賺到一個產專區,期望4 家建設公司能同心協力興建最好品質的合宜宅。

吳副總統也請行政院政務委員陳振川努力督促解決機場捷運的問題,讓這條捷運如期的完工通車。

4 家建商中的麗寶建設董事長吳寶田表示,近年來他看到兩個問題,包括「打房亂套」和「民粹當道」,政府積極不作為造成惡性循環,經濟浮浮沈沈。

吳寶田話鋒一轉,讚揚政府推出合宜宅就是政府的德政之一,是興利的積極作為,讓房市和經濟發展可以同步作為,民眾也可以用便宜的價格攢下人生中重要的資產和財富。

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位於桃園縣龜山鄉,都市計畫屬林口特定區,規劃興建4463戶 (含224戶出租住宅),主建物每坪售價不超過新台幣15萬元,陽台每坪售價不超過 6萬元;出租住宅部分主建物每坪每月不超過250元,陽台每坪每月租金不超過100元。

規畫坪數為30坪到50坪,且公設比不超過30%,同時招標文件中明示使用高品質主要建材和設備規格,建築低層外觀使用花崗石;另為避免市場投機客炒作房地產,合宜宅承購戶 5年內不得轉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