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爭議修憲 數千民眾抗議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布達佩斯17日法新電)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所屬右翼政府通過極具爭議的憲法修正案後,約4000名民眾今天走上首都布達佩斯街頭抗議,並稱奧班為獨裁者。

抗議群眾手持歐洲聯盟和反對黨旗幟,標語還拿奧班的名字做文章,說他是獨裁者Viktator。

這場集會由民權團體Milla發起,原訂於15日匈牙利國慶日舉行,但暴風雪癱瘓匈牙利多處地區,集會只得延期。

奧班11日強行通過修憲案,使他飽受國內外批評聲浪。反對派表示,新憲法違反公民權,並進一步加劇奧班2010年執政以來對民主結構的摧殘。

哲學家和維權人士塔馬斯(Gaspar Miklos Tamas)說:「匈牙利的民主和憲政基礎已崩塌。」

這項修憲將限縮匈牙利最高法院權限,最高法院法官近月宣布無效的多項爭議措施也將重新實施。(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