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明法說 平板出貨受關注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8日電)宏碁預計19日下午 5時將舉行線上法說會,由於平價平板電腦銷售優於預期,是否進一步調升全年出貨目標至1000萬台,市場高度關注。

時序步入3月,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2012年財報,宏碁明天(19日)下午舉行線上法說會,包括董事長王振堂、全球總裁翁建仁、財務長何一華都將出席,除了公布2012年財報自結數外,也將說明今年展望。

宏碁1月推出7吋平價平板電腦Iconia B1-A71,訂價新台幣5000元有找,銷售傳出佳績。翁建仁日前表示,今年首季平板出貨量已占去年全年180萬台的65%,2013年出貨量有機會超過去年3.5倍,上看800萬台。

由於宏碁規劃第2季推出更多平板電腦新產品,是否能帶動平板出貨量往千萬台邁進,預料將是法說會的焦點。

王振堂日前表示,受到季節性因素及新舊產品交替影響,預估首季個人電腦(PC)出貨量將季減10%至15%。在Windows 8觸控產品和平板電腦出貨增溫帶動下,第2季營運將可擺脫第1季的谷底,向上成長,下半年也可望較上半年成長。

至於去年獲利方面,宏碁先前宣布依據35號公報,認列商標權無形資產減損約新台幣35億元,估計每股淨值將減少約1.3元,將反映在2012年財報。法人預估,宏碁2012年每股虧損約1元。

賽普勒斯傳出擠兌潮,投資人憂心歐債危機再起,衝擊台股開低走低,盤中下跌逾百點,7900點失守。受到大盤走低影響,宏碁今天以下跌0.2元開出,盤中都在盤下游走,最低來到26.2元,終場下跌0.3元,收盤價26.45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