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旱災 牛乳供應料持續下滑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荷蘭合作國際銀行(Rabobank International)指出,受到至少30年來影響最廣的旱災減少供應的傷害,全球最大牛乳出口國紐西蘭的生產量將持續下滑。

荷蘭合作國際銀行在今天一封電子郵件報告中表示,直到第3季,紐西蘭牛乳供應量較前1年可能減少多達15%至20%,但並未提供明確的預測數字。荷蘭合作國際銀行說,2013年下半年生產成長可能不到2%。

紐西蘭政府預估,紐西蘭整個北島遭遇大旱,嚴重衝擊經濟成長,恐讓紐國經濟減損20億紐元(16億美元)。荷蘭合作國際銀行估計,北島占紐西蘭牛乳生產量約61%。今年全脂奶粉價格在供應恐慌下已攀漲39%,而紐西蘭政府本月15日指出,也正在密切注意氣候非常乾旱的部分南島地區。

荷蘭合作國際銀行說:「自2月起,牛乳供應量年減幅度逐週擴大。」這家銀行表示,本季剩下來的時間生產量將進一步下降。

荷蘭合作國際銀行說,截至1月的4個月,牛隻宰殺年增近40%。

恆天然乳品集團(Fonterra Cooperative Group Ltd.)2月27日發布聲明指出,由於乾旱傷害生產,牛乳供應成長率在本季之初達到6%後,今年可能減緩到1%。

根據恆天然全球乳製品交易網站本月5日公布的貿易加權指數,5月交貨的全脂奶粉報價上揚19.3%,創下2010年9月1日之後最大的漲幅。紐西蘭5月交貨的全脂奶粉上漲至每公噸4343美元,寫下2011年3月1日以來最高價位。(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