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籲日商降價 服裝率先回應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8日電)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公開呼籲日系商品至少有15%降價空間,目前服裝降價較具體,日系彩妝及電器多未回應。

彭淮南今天表示,日圓已連續 5個月貶值,日系商品至少有15%降價空間。

在台灣百貨占大宗的日系品項,從化妝品、服飾到家電都有,不過主力連鎖百貨發現,化妝品目前還沒有品牌主動告知通路要降價,家電可能要再觀察。

其他日系商品,例如服飾居家品牌無印良品、以及與餐飲相關的連鎖品牌Afternoon Tea表示,要等庫存售完,因為庫存有6個月時間,要反映會在第二季,調幅也要再研議。

最具體執行2波調降,且對外公布的是台灣代理商滿心集團,旗下有5個品牌降價平均7%,降幅最高的商品達23%;之後又增1品牌調降13%,以反映匯差。

新光三越今晚說,3月上架春裝新品已經降價,幅度為5%到10%。

去年百貨市場說過,服裝類商品業績較前年平均跌6%到7%,順勢而為,可能有益提振買氣。

此外,太平洋SOGO百貨明天開跑的和風節活動,計有650項商品,其中與去年同樣的商品占400項,其中半數、200項降價6%到7%;例如薯條三兄弟去年同檔期每包售新台幣430元,今年賣40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