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團伴手禮 教廷咸認合適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羅馬18日電)外交部次長史亞平今天說,這次總統率慶賀團到教廷準備的禮品,教廷方面都認為合適;至於要如何送,可看需要及場合再決定。

馬總統伉儷率慶賀團訪問教廷,將出席當地時間19日上午新任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就職彌撒。

史亞平說,這次總統率慶賀團到教廷,準備了很多禮品,包括送給新任教宗及榮退教宗本篤十六世的禮品,其中以台灣品牌法藍瓷為主,但也有準備同樣是台灣設計、製造的其他品牌瓷器。

史亞平說,為了確保送禮合適,先前都有向包括中華民國前任駐教廷大使杜筑生,慶賀團成員之一、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以及教廷駐中華民國代辦請教。

她表示,教廷駐中華民國代辦對外交部說,所選的這些禮品都非常合適;甚至很客氣地說不用備禮,只要馬總統到訪,教宗就會覺得很開心。但外交部認為,基於禮貌,還是準備禮品。

對部分立委關切中西方對「喜鵲」象徵意義不同,慶賀團選用喜鵲花瓶做為給教宗禮物是否合宜。史亞平說,這兩件(喜鵲及山茶花瓷瓶)確實都帶來,但外交部也另外準備了其他兩件法藍瓷的禮品。

史亞平表示,這次帶來不少禮品,可以按照可能會見面到及適當的場合,再來決定送哪一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