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亨領航 兄弟象目標總冠軍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8日電)陣前換將也許是兵家大忌,但是對於兄弟象隊來說,卻希望能夠帶來新氣象,領隊洪芸鈴為新任教頭謝長亨訂下總冠軍的目標。

謝長亨棒球資歷豐富,早年曾經旅日打業餘隊,加入中華職棒後成為統一獅隊的王牌投手,退役後也擔任過統一獅、中信鯨隊總教練。

謝長亨今天與象隊領隊洪芸鈴共同出席記者會,領隊當場就訂下目標,希望謝長亨帶領象隊拿下總冠軍。

兄弟象隊去年整年戰績排名第3,下半季一度有機會爭奪季冠軍,但是因為主力捕手陳智弘受傷,團隊戰力受損,在爭冠的關鍵時刻失去良機。

謝長亨當過職棒總教練,後來在新北市業餘成棒隊掌兵符,今年帶領中華隊闖進世界棒球經典賽8強,馬上要在新球季擔任兄弟象隊總教練,謝長亨說,這次出馬擔任教頭,「時代背景不同,心境也很不一樣」。

謝長亨說,過去擔任獅隊總教練時,責任感比較重,「但是可能是求好心切,反而對球隊的運作有反效果,現在帶兵,可能會比較輕鬆,但輕鬆不表示放任,而是會比較相信球員,讓球員有比較多的發揮空間」。

媒體追問洪芸鈴,謝長亨初掌象隊教頭,必然會經過磨合期,也許會犧牲球隊戰績,洪芸鈴表示,對於草總的帶兵,球團是很樂觀的,「一定會有磨合期,但是我們不擔心戰績的問題,目標就是總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