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行賄陸官員 華爾街日報喊冤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8日專電)華爾街日報中國分社遭指控為了獲取報導所需資訊,向中國大陸官員行賄,美國司法部門並已展開調查。不過,華爾街日報今天喊冤,表示母公司新聞集團內部調查,並未有此事。

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知情人士的話指出,美國司法部門在2012年初接獲檢舉,傳聞有華爾街日報員工送禮給大陸官員以換取訊息,因此要求報社母公司新聞集團(News Corp.)進行內部調查。

歷經1年的內部調查,新聞集團並未查到足以支持這項指控的證據。新聞集團預計下個月正式向司法部說明調查細節。

據美國官員與報社內部管理人員透露,他們懷疑檢舉者是大陸情治特工,因為華爾街日報持續大篇幅報導中國大陸領導人醜聞,因而企圖擾亂報社工作。

報導並表示,檢舉人主要是指控華爾街日報在重慶的新聞報導。華爾街日報去年在前中國共產黨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涉及殺害英國男子事件,以及中國大陸領導人財富與腐敗問題上,發表過多篇報導。

加上這起檢舉的時間點,正好是在美國政府與華爾街日報隸屬的道瓊(Dow Jones)指控大陸駭客入侵該公司系統,企圖竊取華爾街日報有關大陸領導人文章內容,因而懷疑遭到報復。

道瓊總編輯貝克(Gerard Baker)發表聲明指出,華爾街日報在中國大陸的報導活動堪稱榜樣,常常在最艱難的環境下工作,但不會因此被恫嚇,將繼續揭露中國大陸社會與政治的黑暗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