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灣區領獎 爭人權獲支持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國著名維權人士,雙目失明的陳光誠去年奇蹟般的逃離中共嚴密監控來到美國,一直受到各方人士的關注。上週末他來到舊金山灣區,將接受由聖塔克拉拉大學頒發的法律獎,受到當地華人的歡迎。請看當地的報導。

陳光誠來美近一年,他的近況一直受到大家的關注。他表示除了學英文,他的未來規劃仍然放在維護人權

中國著名維權人士陳光誠:“將繼續從事人權工作。只要有壓迫,只要有不公存在,我們就是要努力,就是要鬥爭,沒有第二種的選擇。”

陳光誠非常感謝海外對於他的幫助和關注,但他更希望人們把關注放在更廣的地方,「就是這種公心,恰恰是我們人類最重要的一種價值。人如果只維護物權,而忽視人權,最終物權也是沒有保障的。

更重要的是大家愛要團結在一起,去捍衛人類的一種價值。只有這種價值得到普遍認可的時候,這個社會才是一個讓大家可以放心的社會。」

對於目前中共兩會,陳光誠表示,“我一開始就沒有抱有希望,大家之所以失望的原因就是他們抱希望抱錯了對像,中國的希望不在於某一個領導人,也不在於某一個皇帝,而是說不管誰上臺,中國都非變不可。所以沒有第二種選擇,這是一個必然。

所以中國的改變在於民眾權利意識的提高、公民意識的提高、民眾法制意識的提高。”

對於嚴厲的打壓,陳光誠認為這恰恰是中共害怕的表現。

陳光誠:“中共當權者公開在這向全國人民公開耍流氓的一個表現,而且他這種表現也充分說明瞭他們對這個未來從內心已經沒有底了,已經恐慌到一定程度的才會這樣做。只要大家都行動起來,用我們的善去抑制惡,我相信我們最終能看到邪是不能壓正的。”

陳光誠這次灣區之行,是來接受聖塔克拉拉大學頒發的法律獎。同時應 中國民主基金會的邀請,與灣區華人見面、座談。受到當地華人的歡迎。

基金會前會長蔣亨蘭樂見陳光誠來到海外,增加了促進中國民主進步的力量。

民主基金會前會長蔣亨蘭:“大家集思廣益,用我們的思想來使這個國家更進步,民主是世界的潮流。”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