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宜智出掌團中央 傳胡錦濤欽點 有意栽培成領導人

【新唐人2013年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前中共主席胡錦濤曾在西藏工作多年,傳胡初到西藏立下誓言「只要能使西藏繁榮發展,我寧願死在高原上」,誓言是否屬實不得而知,但可見胡對西藏情有獨鐘。從中共領導的人事布局上也可以看出端倪。被外界傳為胡的隔代接班人胡春華曾主政西藏,如今,現任西藏區政府常務副主席秦宜智,也接替陸昊為共青團書記處第一書記,或許成為未來中共領導人。

秦宜智任共青團書記處第一書記

有北京政界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下台之前作了一項人事安排,現任西藏區政府常務副主席秦宜智,接替陸昊為共青團書記處第一書記。

政界人士指出,胡錦濤先安排了出身西藏的胡春華出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胡春華在十八大上升為政治局委員,被認為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現在,胡錦濤又安排在西藏任過拉薩市委書記的秦宜智到團中央,似有意將秦宜智培養成未來領導人。

秦宜智2001年12月轉入政界,歷任中共攀枝花市委副書記等。2005年5月調任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助理,次年7月升任副主席,9月兼任拉薩市委書記,2008年9月獲任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2012年11月當選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胡錦濤對西藏情有獨鍾

1988年,胡錦濤擔任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1992年胡錦濤進入中共中央負責組織工作。傳「只要能使西藏繁榮發展,我寧願死在高原上」,這是胡錦濤當年到西藏時立下的誓言。但是外界對胡錦濤主政西藏褒貶不一。

除胡春華和秦宜智被胡錦濤重用,曾主政西藏張慶黎也被外界稱為胡錦濤的心腹。

2005年,張慶黎任中共西藏自治區任黨委書記,被評價為「按照胡錦濤模式治藏」。2008年「3.14」拉薩事件,張慶黎表現強硬,飽受外界批評,但一直受到中共高層的肯定和支持。

2011年,習近平出席中共入藏60周年紀念活動時,張慶黎作為西藏「一把手」全程陪同。

2011年8月,張慶黎在治藏五年之後,再擔任河北省委書記。作為環繞京津的重要屏障,河北積极參与所謂「護城河」行動,為中共十八大「維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