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體監管新體系 盼終結扒糞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倫敦18日路透電)英國主要政黨今天同意設置監管媒體的新體系,希望終結小報扒糞式瀏覽他人手機簡訊,從中挖取羶腥新聞的時代。

竊聽電話除了以名人為對象,連犯罪受害者與被綁架的孩童也不放過,社會大眾義憤填膺地敦促政府採取行動。

3大政黨達成的妥協方案,今晚在國會通過。根據方案內容,新的媒體監管機構,有權限訂定高達100萬英鎊(150萬美元)的罰款,也有權強制報章刊登醒目的道歉啟事。

監管體系將採自願參加式,但也將端出強烈的金錢誘因,鼓勵報章雜誌加入。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告訴國會:「我今天就皇家憲章達成跨黨派協議,將幫助我國制定新的獨立體系與健全的媒體規範。」

「我們成立監管媒體的新體系,確保這類低劣行為永遠不再發生,這樣是對的作法。」

英國「衛報」(Guardian)揭發小報竊聽電話之後,英國政府面臨設立新監督體系的壓力。1名遭謀殺的女學生電話遭竊聽,引發法官調查,更揭露問題的嚴重程度。

新體系可能妨害媒體自由的疑慮,導致協議延後敲定。一些媒體大老闆揚言杯葛;要求成立更嚴格監管體系者,則指控卡麥隆任憑媒體予取予求。(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