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獲獅航空前大訂單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8日專電)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歐洲最大航空客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已獲得印尼獅子航空(LionAir)234架A320噴射客機訂單,總值達184億歐元。

艾里賽宮表示,這是空巴在民航史上,無論就數量或總金額,最大的一筆訂單,並且可望在未來10年內,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與空巴總裁兼執行長布雷吉爾(Fabrice Bregier)舉行會談後,由歐蘭德見證了簽約儀式。

234架空中巴士包括未來更環保、更安靜省油的109架A320Neo系列飛機,65架A321Neo系列新型以及60架現有的A320型飛機。Neo型飛機將從2016年起陸續交機,現有標準型的飛機則從2014年起即可交機。

印尼在每年6%經濟成長率的鼓舞下,旅客運輸量每年以20%的速度成長,為因應未來成為旅遊市場主力,航空公司都砸重金擴大飛機的編組以提高競爭力。

2011年,廉價航空的獅航已大手筆以217億美元買下230架波音737。波音在這個市場有好的開端,一方面是吸引融資,另一方面則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大力支持,兩度造訪他的童年故鄉。

空中巴士和歐洲領導人很晚才了解到印尼市場的潛力,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和法國前總理費雍(Francois Fillon)陸續前往訪問,試圖挽回之前的大意。

所以,歐蘭德在簽約記者會上,不諱言這個歷史性合約,除了是數量上的,也是歐洲大企業和亞洲企業間的連結,開啟了航太工業的另一個面向,以及兩個大陸間的工業連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