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就職 全球聚焦梵蒂岡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梵蒂岡19日電)教廷新任教宗方濟(Pope Francis)今天將就職,吸引超過全球5000名媒體記者採訪。總統馬英九伉儷約於上午8時抵達會場,參與這場眾所矚目的就職彌撒。

教宗方濟上午9時30分將於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就職,100多國都派慶賀團前往祝賀,馬總統與夫人周美青17日率慶賀團到訪,出席祝賀方濟就職;會後,將晉見教宗。

清晨5時,來自全球5000多名媒體記者陸續抵達聖伯多祿大教堂外等候進場,經漫長安檢等關卡,前往教廷安排在聖伯多祿廣場旁制高點「卡位」;另一方面,聚集在廣場外的全球教徒與民眾,也在開放進場後魚貫進入,爭睹教宗就職彌撒。

各國民眾進場後,紛紛揚起自己國家的國旗,中華民國國旗也已由台灣天主教徒帶進場內,準備在就職彌撒時隨風飄揚。

羅馬昨天陰雨,氣象報導今天將放晴,上午太陽果然露臉,清爽好天氣為就職彌撒拉開序幕。

馬總統伉儷將坐在國家元首區,有很多機會與身旁的元首自然互動。馬總統是首名參加教宗就職彌撒的中華民國元首,隨行的台灣採訪記者一早就卡好攝影位置,希望捕捉最佳畫面。

馬總統伉儷在彌撒結束並晉見教宗後,將前往視察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之後簡單參訪景點,預計搭乘羅馬時間晚上專機返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