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市況轉佳 長榮逐季看好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9日電)長榮集團副總裁謝志堅說,今年貨櫃市場較去年好轉,4月起美國線運價喊漲,只要漲價成功、油價不再拉高,長榮海運第2季營運可期,第3季旺季將攻堅。

謝志堅在今天舉行的長榮集團媒體春酒中說,長榮海運目前積極與其他航商合作,讓服務網更遠、更廣、更深入,同時積極開闢南北航線,會開闢中南美洲、東南亞和非洲航線。

他表示,東西航線之間,在加勒比海、遠東、義大利等地設立轉運點,建立長榮海運的「轉運服務網」。

謝志堅說,2015年海運需求的成長,可望超越供給成長,屆時也將是「船公司揚眉吐氣的一年」,貨櫃海運業的景氣看法將非常樂觀。

為了迎接2015年海運榮景,長榮海運近年來危機入市,建造新船。

近年共將取得11條8000TEU級貨櫃輪,包括8艘委託三星重工、2艘委託台船打造的新船,今年還將有2艘1.38萬TEU級的租船會加入船隊。

2014年將取得5艘由三星重工承造、5艘台船承造的8000TEU級船舶,以及8艘1.38萬TEU的租船,整體運能將大幅拉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