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教宗就職 阿根廷人廣場守夜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9日法新電)阿根廷大批群眾徹夜聚集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大教堂外,縱情歌唱、歡欣起舞,準備今天透過戶外大型電視螢幕收看跟他們同樣是阿根廷人的新教宗方濟(Francis)就職彌撒。

這位新教宗幾天前還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總主教伯格里奧(Jorge Mario Bergoglio),他曾在位於當地五月廣場(Plaza de Mayo)的教堂舉行彌撒。阿根廷總統府也座落於五月廣場。

布宜諾斯艾利斯總主教辦公室發言人華爾斯(Federico Wals)說:「我們預計廣場將擠滿人潮,就像在慶祝世界盃冠軍。」

在喧囂人群中,天主教高中生高喊口號讚揚方濟,神學生和修女則是揮舞梵蒂岡國旗,並舉著支持新教宗的標語。

這位率領全球12億天主教徒的領袖,將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Peter’s Square)的彌撒中正式就職

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守夜活動上,有團體祈禱活動和音樂表演,參與者包括西奇塔諾(Cesar Scicchitano)神父領軍的搖滾樂團Father Cesar and the Sinners。阿根廷當紅歌手Axel也應宗教當局邀請演出。

1名33歲的民眾說:「這位教宗喚醒我心裡底層的情緒,不只因為他是阿根廷人,也是因為他跟一般人一樣溫暖。」(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