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租首檔微電影 辜仲立處女秀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9日電)為了讓更多人了解中租與租賃業,中租控股不但拍攝時下最夯的微電影,董事長辜仲立更親自擔綱演出。他說,沒想到拍電影那麼辛苦,這樣「那ㄟ和」。

中租拍的首支企業微電影以「遇見 相思樹」為主題。真人實事拍攝1名經商失敗的小工廠老闆,肩負妻小生活重擔,萬念俱灰走進高屏山區,見到普遍種植、僅能作為炭材,卻難製成成品的相思樹,決心憑藉經年累積機械製作的經驗,一再嘗試、歷經失敗,終於苦思製作出能將相思樹皮刨製成品的機器。

不過,故事主人翁儘管人生再現希望,卻苦無資金來源,負債累累更為金融機構所拒絕,因相思樹製品無法符合金融機構的評估機制;求助無門下,最終因中租旗下中租迪和主動聯繫與接觸,且經專業業務與審查評估後,協助重新再起,催生新事業,2012年營收已較2008年剛成立時成長近5倍。

辜仲立在這場電影處女作中扮演自己,也就是中租董事長。透過客戶親筆書寫的感謝信,深深被中小企業韌性感動,也對努力開發客戶,適時提供援助的業務同仁工作精神表示肯定,更發自內心說出「你們為公司拚命,我會為你們拚命!」一句話,展現全力協助中小企業發展的公司目標,也全心提供員工強而有力的堅實後盾發展事業。

不過,辜仲立沒想到演自己會這麼困難與折磨。他舉例形容自己「笑得很好」,但導演卻說「很僵」,不斷要求重來。

最後5分多鐘的電影竟然拍了3天,辜仲立不解:「安內那ㄟ和」?

「遇見 相思樹」,今天起於中租迪和粉絲團Facebook、YouTube線上影音與Fun好康APP等平台同步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