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造成停電 斐金礦損失慘重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9日專電)全球第3大黃金生產商安格魯阿山帝公司,以及西班伊金礦公司位於南非約翰尼斯堡附近的礦場,上週因劇烈閃電引發電廠瞬間停電,停工3天,造成鉅額經濟損失。

南非新聞網站「企業日報」(Business Day)今天報導引述安格魯阿山帝公司(AngloGold Ashanti)表示,13日至15日的3天停工導致2萬盎司黃金產量損失。經過電力公司緊急搶修,目前已經漸漸恢復正常電力供應。

上個月剛在「約翰尼斯堡證券交易所」(JSE)掛牌上市的西班伊金礦公司(Sibanye Gold),停電的3天內也損失1萬2646盎司的黃金產量。

兩家公司共計損失3萬2646盎司的黃金產量,約合4億8100萬鍰(約新台幣16億8350萬元),勢必將影響今年第1季收益。

據電力公司表示,兩座礦場所在區域需要的正常供電量是400兆瓦(MW),目前已恢復300兆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