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攻擊案頻傳 恐衝擊觀光業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9日法新電)印度觀光局「不可思議的印度」行銷活動有助推升外國觀光客人數,然而,現在卻遭遇障礙,有越來越多人認為,印度是個不安全的旅遊地點,特別是對女性而言。

過去10年來,每年大約有660萬名外國觀光客造訪印度,但仍落後於中國大陸和馬來西亞。

新德里1名女學生去年12月遭遇致命集體性侵後,使得印度性暴力程度亮起紅燈,隨後一系列攻擊外國遊客事件更增添了不安的氛圍。

1名瑞士女遊客15日在印度中部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進行單車旅行時遭集體性侵,她的丈夫也被歹徒制伏。這群歹徒還被控竊走1台筆記型電腦、1支手機和1萬盧比(185美元)。

一群男子同一晚也在德里附近城市,短暫綁架任職法國工程巨擘阿爾斯通集團(Alstom)的1名印度男主管。

自去年12月巴士集體性侵案後,其他攻擊事件還包括1名韓國女學生1月赴印度旅遊時,在住宿的旅館遭老闆兒子性侵並餵毒。

1名在新德里南郊城市古爾岡(Gurgaon)工作的中國女性據報上月也遭熟人性侵。

印度官員表示,沒有必要驚慌,並指出外國人淪為犯罪受害者,在全球都是一樣,而且絕大部分觀光客都沒有遭逢安全問題。

不過,許多國家的旅遊告示仍強調遊客必須當心。

丹麥觀光客顏森(Judith Jensen)表示:「這些故事無疑將對外國遊客造成影響。」(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