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若撤資 經長:還有華航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0日電)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表示,不論任何人,對核四均有表達意見的權利,經濟部都予尊重;至於是否會因核四,引發長榮從台灣撤資?他說,還有華航。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進行「中油公司102年度營業預算報告」案,除張家祝外,中油公司董事長林聖忠、總經理孔祥雲等相關主管報告並備詢。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19日首次公開反對核四興建。張國煒說,當然會去投票,因為安全的問題不要開玩笑,所以「打死都不能讓它運轉」。

台灣團結聯盟立委許忠信、民主進黨籍立委蘇震清今天質詢時,關心張國煒發言及對台灣的影響。

許忠信表示,張國煒是台灣重大跨國公司的領導人,萬一長榮集團撤資到國外時,台灣要怎麼辦?

張家祝指出,不論對核四持正反立場,任何人均有表達意見的權利,經濟部都予尊重;但他也笑說,就算長榮撤資,還有華航。

張家祝再次重申,經濟部及台電公司目前的工作,就是把核四的安全工作做好,否則沒辦法對全民交代。

蘇震清說,民眾對核四恐懼是因為台灣只有一個,禁不起核災,不能開玩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