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樂見福斯設廠台灣南部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0日電)經濟部工業局組長沈維正今天說,如果福斯汽車要到台灣南部設廠,經濟部樂觀其成。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志偉、許智傑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邱志偉說,最近德國福斯汽車有意來台設整車組裝廠,高雄市政府積極接觸了解,研議在岡山一帶提供用地,並提供多項獎勵措施。但今年2月福斯集團高層主管來台拜會副總統吳敦義及相關單位官員時,主管機關只通知新北市政府與會,把高雄市政府排除在外。

許智傑說,中央長期重北輕南,態度應該修正,對南部縣市多點憐憫之心。福斯汽車來台就如同一個年幼孩童,有可能在高雄市政府協助下長大成人,卻被官員抱到新北市去。

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長沈維正在記者會表示,福斯想在台灣設組裝廠已經一段時間,今年2月初福斯主管來台,曾分別拜會吳副總統及政務委員楊秋興。吳副總統與楊秋興除了歡迎福斯來台投資,也花時間介紹台灣的產業特色,包括南部的中鋼、石化產業和螺絲工業。

沈維正說,客觀條件來看,南台灣有中鋼公司,還有令人自豪的螺絲工業,政府樂見由台灣在地的廠商提供福斯公司零組件及鈑金。廠商一定也希望能有個交通便利、附近工業設施完整的土地來蓋廠房。如果福斯汽車要到南部設廠,經濟部樂觀其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