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園槍手判刑 出庭毫無悔意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1名犯下校園槍殺案的青少年毫無悔意,今天當庭告訴死者家屬和受傷被害人,他對殺人經過意猶未盡,還比出中指。法官最後判這名青少年終身監禁。

俄亥俄州18歲青少年雷恩(TJ Lane)去年在當地高中槍殺3名學生,法官今天針對3項加重謀殺罪名,判處雷恩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然而法庭影像顯示,雷恩在法庭上做出一連串卑劣舉動,引起全美譁然。

雷恩穿著淺藍色襯衫步入法庭,他隨後脫掉襯衫,露出寫著「殺手」字樣的T恤。他惡劣地告訴受害者家屬,至今仍樂於回想他殺害他們兒子的經過。雷恩以豎中指的方式結束簡短陳述。

雷恩去年在鄰近克里夫蘭(Cleveland)的1所高中擊斃3名學生,並造成另外3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雷恩原本以精神錯亂為由不認罪。不過他在2月26日,也就是槍擊案滿1週年的前夕,改變抗辯。

雷恩的委任律師佛里曼(Ian Friedman)在法庭上表示,雷恩不希望被告律師團提出任何證人、供述或其他能夠減輕他刑期的證據。

檢察官佛萊茲(James Flaiz)說:「他還是不願解釋犯案原因。我唯一的解釋是他是個邪惡的人。」

被害者家屬沃科薩克(Holly Walczak)對著嬉皮笑臉的雷恩說:「你儘管笑,我的家人會走過這一切,而你不會。」沃科薩克的兒子在槍擊中癱瘓。

死者帕米托(Daniel Parmertor)的母親作証時稱雷恩是個「悲哀的人」。她說:「我希望他餘生都陷於痛苦之中,就如同失去兒子的我必須痛苦的活著一樣。」

雷恩犯案時僅17歲,因此躲過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