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疑食物中毒 13人送醫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0日電)苗栗縣竹南鎮妙妙托兒所下午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有12名幼童及1名教師吃完午餐後,集體出現腹痛、嘔吐,已陸續送醫

竹南鎮妙妙托兒所下午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多名師生吃過中餐後,陸續出現腹痛、嘔吐症狀,園方打119求救,將身體不適的13名師生送往頭份鎮為恭醫院急診。

醫師邱文維表示,師生到院時生命徵象穩定,初步抽血檢驗正常,分別注射點滴補充營養、水分後留院觀察,下午4時30分陸續出院。

邱姓學童躺在病床上說,吃中餐時他把飯菜全吃完,但覺得「瓠瓜苦苦的」。

托兒所園長魏(繡)鳳指出,餐飲食材是向固定菜販訂購,廚房員工在烹煮時並未發現異狀,但中午用餐時,有老師嚐出瓠瓜有怪異苦味,直覺不對勁,立即叫學生不要食用,但較早開始用餐的森林班、太陽班已有不少學生把疑似出問題的飯菜吃下肚。

衛生局派員調查托兒所今天午餐3菜1湯,分別是炒瓠瓜、炸花枝丸、豆腐燴杏鮑菇及海帶湯,已將剩餘飯菜採樣帶回檢驗,調查事件發生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