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若有鋒面 將實施人造雨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0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如果降雨持續不佳,4月10日會啟動第二階段限水;另外週末配合鋒面,將實施人造雨

江宜樺在桃園縣長吳志揚等人陪同下,下午視察石門水庫,暸解最新水情。

江宜樺指出,石門水庫今年1月降雨量約為往年的50%,2、3月約為10%,類似情形也發生在水利署所監控的全台10座水庫。他希望在未影響民生用水時,呼籲節約用水的觀念。

江宜樺表示,未來若實施限水影響到農田停灌時,會請農委會加強注意。

媒體問到如果持續不降雨,最快何時會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江宜樺表示,4月上旬會再觀察降雨量,如果降雨不理想,很有可能在4月10日左右啟動第二階段限水,具體時間由水利署公布。

有部分聲音指出,台灣缺水與水電價格偏低,導致用水量偏高有關,江宜樺表示,缺水與水電價格偏低是兩回事;希望在推動水電合理價格下,還是要有節約用水的觀念。

另外江宜樺也提到,根據氣象報告,週末將有一波鋒面,屆時將實施人造雨,也會請軍方支援相關人造雨的作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