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13年入籍? 律師:做好準備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近日,參議院的移民草案提出,非法移民13年可獲得美國公民的身份,讓很多非法移民看到了希望,移民律師則提醒迫切想獲得合法身份的移民,從現在開始就可以作準備。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參議院的13年非法移民拿美國公民身份的移民草案有望在4月初提出,該法案規定符合條件的非法移民在美滿10年可以申請綠卡,獲得綠卡3年,就可以申請公民身份。

移民律師余翠杏認為,這對非法移民來說是個好消息,但也要注意新法案對現有移民政策造成的影響。

移民律師余翠杏:“這絕對是一個很好的信號,然而新法案可能會取消一些現有的移民政策。有可能會出臺一種新的簽證,就是給低技能工作要求的工作簽,這對移民來講很好,但有些政策可能會被取消。”

她表示家庭類別的移民法中,美國公民的已婚子女和兄弟姐妹可以申請綠卡的政策很可能被取消。她認為這對華人移民家庭來說會受到很大衝擊。

余翠杏介紹,根據草案非法移民必須要符合一定的條件,才能申請。

移民律師余翠杏:“法案規定對申請人要進行背景調查,確保無犯罪記錄,如果還沒有報稅的,要報稅,要證明在一定期限內有持續的工作記錄。同時還要證明有基本的英語水平。”

她建議非法移民從現在開始就做好準備。

“對於那些想通過新法獲得身份的移民,現在就可以準備,我建議要保存自己的工作記錄,如果你在美國工作,看看是否能得到工作證明信,就是能證明你有工作的文件。保存退稅記錄,如果可以報稅的,一定要報稅。如果沒有社安號無法報稅的,可以申請一個聯邦的報稅號,也就是TIN,然後向國稅局報稅。”

她還建議非法移民要保持無犯罪記錄,英語不好的人,最好現在就參加學習班,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

唐人記者安心、魯成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