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肺病“跪著等死” 患者眾多難以估算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目前中國至少有600萬的塵肺病農民工需要救治,而這個數字,僅僅是官方統計得出的版本。如果算上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的大量小作坊,全國的塵肺病患者數量,難以估量。

由於吸入的大量粉塵在肺泡內積存,導致肺纖維化,塵肺病患者呼吸困難。到了後期,塵肺病人平躺著,已經無法喘氣,他們必須跪著來幫助呼吸,甚至連睡覺,都必須跪著。

最終,他們在痛苦的喘息中,跪著,迎來生命的終結。

目前,中國已經處於塵肺病的高發期,病死率高達22.04%。由於農民工沒有勞動合同、沒有工傷保險,無法得到職業病鑑定證明,因此基本上拿不到他們該有的賠償,投訴無路,求生無門。

中共官方宣佈,2013年GDP增​​速目標約為7.5%。這個數字,奠定著中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光環。只不過,光環背後,這個“跪著等死”的群體,辛酸之處,卻少有人知。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