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要聯合國調查敘利亞用化武的報告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美國將徹底調查關於在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的報告。

 
歐巴馬總統星期三在耶路撒冷發表講話時說,任何使用化學武器的做法都是“可悲的錯誤”。歐巴馬總統說,美國政府“非常懷疑”反政府軍使用了化學武器進行攻擊的說法。
 
早些時候,美國駐敘利亞大使羅伯特•福特告訴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說,美國沒有找到證據支持本星期在敘利亞北部使用了化學武器的指控。
 
在紐約,美國加入英國和法國的行列,呼籲聯合國對這項指控展開調查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宣稱反政府軍在阿勒頗附近使用了化學武器,而反政府軍則宣稱是阿薩德的部隊所為。

與此同時,敘利亞政府說,他們已經請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據控使用化學武器一事展開調查。敘利亞反對派也要求進行獨立的調查。
 
在倫敦,英國首相卡麥隆告訴議會說,關於敘利亞展開化學武器攻擊的報告更說明瞭歐盟取消對敘利亞武器禁運的必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