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倒數 柏南奇傳倦勤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表示,他已和「總統談及他的未來」,他認為這並非自己的職責,要一直擔任主席職位,直到聯準會退場,收回空前的貨幣刺激措施。

據彭博報導,柏南奇在華府的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有關他是否曾與總統歐巴馬論及他的計劃時表示:「我不認為,我是世上唯一可以處理退場事宜的人。」柏南奇的任期將於2014年1月底屆滿。

柏南奇昨天這番談話與歐巴馬政府的若干經濟與政治顧問的看法不謀而合。歐巴馬政府的某些經濟與政治顧問透露,柏南奇7年來絕大多數的時間均在力抗金融危機與危機後的餘波,他已經精疲力竭,希望能夠回歸私人生活。

聯準會發言人史密斯(Michelle Smith)謝絕置評。白宮女發言人布倫達治(Amy Brundage)並未回覆記者置評要求。

在此之前,柏南奇曾透露,他並未與歐巴馬或白宮官員討論他的計劃。

柏南奇上回在去年12月12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他從未與總統與他旗下團隊的任何成員「討論」有關他即將卸任一事。

柏南奇當時被問到他是否有意繼續聯準會主席第3任任期時,他表示:「我認為總統有許多事情煩心,從財政懸崖(fiscalcliff)到許多職位的任命等等。」(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