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冰雹打沉福建渡船 11死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大陸福建南平「閩南平渡4195」渡船20日遭突發的暴風冰雹打沉,21日上午經搜救打撈發現,11人溺水身亡,尚有4人失蹤。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此渡船20日靠近夏道渡口時,被暴風推出數十公尺掀翻,渡船沉沒,福建南平市委宣傳部上午證實罹難人數已達11人。

報導說,南平市延平區境內20日遭遇突發強對流天氣,9時左右延平區市區如同黑夜,瞬間狂風暴雨,事發地夏道鎮附近雨量達到1小時26毫米(mm),極大風速每秒28公尺,風力10級,伴有冰雹等現象。

在場村民說,看到渡船從安濟村往夏道渡口開來,這時「天一下黑了下來,就好像到晚上一樣」。然後刮起大風,人都站不穩,連鐵樓梯都被風刮走了。「緊接著,暴雨、冰雹齊下,街上人都跑回家了,然後就聽到有人喊,『船翻了,船翻了』!」

等村民跑出來一看,只見整艘渡船已經傾覆,幾分鐘就沉了下去,沒有見到有人游出來。

村民說,渡船有10來公尺長,能坐40人。往來夏道鎮和安濟村的渡輪為當地主要交通工具之一。這艘渡船每天從鎮上渡口出發,往返於安濟、大洲、山后等幾個村,特別是安濟村,「到鎮上買菜,小孩子還要過來上學,坐渡船會省下不少時間。」

相關部門表示,已出動各類搜救船隻38艘、300餘人參與搜救工作。

報導說,閩南平渡4195船舶適航,船舶駕駛員證照齊全,船檢有效期至2013年5月19日。

相關文章
評論